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水彩简略临摹油画-雪山水彩本24页190克8K-凡高水彩颜料-1-2小时左右
(这幅发过,这里集中一下)http://thelittlex.lofter.com/post/20239d_6d3a55
水彩简略临摹油画-保定水彩纸300克8K-奥文水彩颜料-2-3小时

【水彩乱涂】水彩临摹油画,很神经病……但是,我觉得,任何画种都是无所不能的。

水彩绝对不只是小清新,也不限于追求透明感。

片面强调“清透”的观点,简直自寻死路,自己把自己逼成“小画种”。

 

                                        【冷血读书】 读《鲜花圣母》有感

                                          ——严重剧透!慎入!最好不要看!!!

某智齿生,食欲减,吃太少,胃太空,画太晚,睡不着的夜里,我决定坐在床上看一部温和怡人的小说,把自己累到睡着。可我偏偏挑了这么一本——《鲜花圣母》。这个标题让我同时想起了的《天路历程》和《花香满径》,感觉似乎应该是充满让人吐血的正面力量的“睡前读物”。结果,我大错特错!(←瞧这RP)

 这是一本很容易被认为“少ER不宜”,甚至“成R也不宜”的书。讲的是一位有异ZHUANG癖的同X恋卖Y者“神女”的遭遇。书中大多时候用女性的“她”来称呼这位男性。自然而然地,她被母亲放弃,被排除在主流社会之外,成了一个边缘人,在肮脏混乱的社群中艰难地生活。“神女”因为刻骨的肉yu,被英俊强壮的小偷“宝贝”所束缚,与之同居。后又与“鲜花圣母”和黑人塞克勾搭成奸。“鲜花圣母”是个金发碧眼的少年,像个小一号的“宝贝”,黑人塞克高大强壮。“神女”一面靠卖Y养活自己的情人们,一面还彼此争风吃醋。年少轻狂的“鲜花圣母”因贩毒遭稽查时,漫不经心地向警察们吐露出自己曾经犯下杀人的罪行,最后被判死刑。“宝贝”因盗窃失手再次入狱,又写信向“神女”提出请律师等种种要求(那封信厚颜无耻到了“有创意”的地步)。此时,身心俱疲的“神女”已因病死去。

 书中并未刻意去渲染“神女”的受歧视,贫穷,痛苦,思考和挣扎。而是用一种冷酷的旁观视角,将这个人物的语言、行为和欲望展现出来。书中有不少的、直言不讳的同X恋描写,有边缘人群发明的种种古怪的称谓,围绕着人物的欲望(而非痛苦)层层盘旋,像一群等待死者咽气的乌鸦,让人感到压抑,同时又被作者瑰丽的语言能力所震慑。对肉YU的描写,丝毫不会令这本书减色或有色QING感,反而更加让人感到惨然和直白。这残酷的直白,不仅是作者对笔下人物的残酷的直接解剖,也是对冲破道德束缚之后的赤裸裸的欲望的一种冷静直视。作者是勇者中的勇者。 

作者像一个有经验的屠夫,带领着我这么个太嫩了些的读者(连我都太嫩,小朋友们更要小心),参观血淋淋的五脏六腑,他似乎在捏着我的手,要我触碰他刀下的尸体。在把我吓得不敢睁眼也不敢闭眼的时候,他似乎在我背后嘲弄着我,轻蔑地冷笑着。尽管,我厌恨这冷血的屠夫,却忍不住关切“神女”的命运,就算料定结局不好,还是由不得跟着一探究竟。然而,看到作者简介后,我就立刻原谅了作者的冷酷、非人道的写作。——作者用磨难养肥了自己的天才。

话说,这部作品为什么不叫《神女》?而叫《鲜花圣母》?神女是绝对主角,鲜花圣母是配角啊!

 不过……神啊!咱天CHAO审CHA机构是在闹哪样啊?居然先进到容忍这种书大大咧咧出版?突然吃了聪明药了?魂淡!

 

P.S.

看完《鲜花圣母》(280页),由于精神上受到过大冲击(震惊!震惊啊!),我怕自己更加睡不着,于是又看完了列夫·托尔斯泰的《童年·少年·青年》(378页,下次再写感想)。一夜看了650多页书,终于得以安然入睡……可是刚睡着,就被我妹的“嗷呜”声吵醒了——天亮了,邻居家的小狗们来找她玩儿。一堆大大小小的狗在那儿“汪汪”、“嗷嗷”、“呜呜”的。好可爱。

在一片河蟹之中,我又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