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以上为有用铅笔画底稿、3小时完成 (细纹纸+凡高)(扫描仪裁切、校正后,比较接近实物)
以上为所用颜料和画笔(下详),以及自己利用废旧速写本硬壳和(当年)2美元的打孔器制作的16K手账簿。(手机拍摄,好灰。电脑上看,比手机上看更灰。惨不忍睹)
对比组:以上为不打草稿、1小时完成的旧草稿 (粗紋纸+马利)详见:http://thelittlex.lofter.com/post/20239d_12f223a

【水彩涂鸦】《活泼的女孩》(A Lively Girl)
——画中人是邻居家的外孙女。活泼、坦率而强健的孩子。

耗材:

 

  • 保定宝虹水彩纸-全棉-200克-细纹。终于用细纹画人了。目前依然没有发现这种纸的严重缺陷,除了显色度比阿诗、获多福稍弱一点点(也可能是因为阿诗和获多福颜色偏暖,这种国产纸颜色偏冷,因此产生了显色饱和度的错觉?)。画幅160*200mm(纸幅185*270mm)。

  • 自己用废旧奥文速写本的硬壳封面封底+当年在曼哈顿中心的Staples文具店花不到2美元购买的3孔打孔器+小刀+文具店买的装订环+各色水彩素描书写纸=制作而成的16K水彩本+速写本+剪贴薄+记事本+草稿本。我还在家里的破烂中发掘出一块薄玻璃(2.5mm厚),差不多16K大小,用透明胶带四面封边(防止割手),配个夹子,可以抽出当作小画板。我果然是天才!!!

  • 凡高固体水彩。价格差虽然不是绝对的,但是……泰伦斯的凡高和伦勃朗色卡在窗户上狂晒近一年还是纹丝不动,一点都不褪色!不知道它们打算什么时候开始褪色,我好开帖讨论它们。难道真的要等一百年?!

  • 直径4-5mm,锋长20mm左右的小狼毫,乡村超市3元购入,至今挚爱。后来又买了一支,现在没有卖了。——价格和品质有时真的不成正比呀!(还是说,我RP太……?)

  • 不知名尼龙勾线笔,1mm直径,11mm锋长。

  • 派通Fiesta 0.5mm自动铅笔(小粉红)。

耗时:
3小时。夜里一边看《园艺世界》一边画。大金毛Nigel依然闪闪动人。它的主人Monty Don大叔,有一种平和又性感的非凡魅力。另外一位发际线看不见的Joe Swift也好可爱。魅力有时跟长相无关。

 

对比:

跟无底稿且1小时涂完的东西很不一样呀!

 

评论 ( 4 )
热度 ( 5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