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水彩涂鸦】英式风景+英式颜料

俺学习静物和人物都不太临摹,拿着画笔就直接扑上去了。唯有风景,还是欠缺概括能力,经验也少,写生机会也少(很难得出门),需要更多临摹,更多学习。

David Bellamy的这本书Watercolour Landscape Course中的风景画,是我向往的风格,因为是着重于教学的,比澳大利亚的Joseph Zubkvic或南美的Alvaro Castagnet这两位当红大师更有“节制”一些,题材选择也相对容易一些。

喜欢用笔平静、凝练、准确、有节制的传统英式风格,例如老Cotman教授当年的风景和建筑水彩画(我真是老古董)。当代大师们教学、演示时的水墨淋漓固然有趣,但我还是对他们那些比较精打细算、节制一些的作品更感兴趣。然而,如果节制到中国的陶世虎老师那样,就不是单纯美不美的问题,而是吓不吓人的问题了(陶老师的作品,真的很惊人。)

目前的想法:

风景——尽量贴着John Sell Cotman以及一些英美画家的传统道路前进,但也喜欢类似Maurice Prendergast(大爱)的瑰丽与潇洒(好古早的用词),还有傅抱石、吴冠中老先生们的清新风格

人物——学习Andrew Wyeth的朴实风格,还有John Singer Sargent、关维兴等大师的写实与写意相结合风格

静物——学习美国写实派的坚实造型能力和表现能力,不过永山裕子等日本画家那种随心所欲而不逾矩也不错,还有宋代院体工笔画的典雅细腻风格(仿佛与Redoute的《玫瑰圣经》等类似)

漫画——历史题材工事中……

画材:

1、画纸——保定宝虹细纹200克,画幅16cm*23cm

2、颜料——温莎牛顿歌文14色+奥文孔雀蓝(冷调蓝。歌文12色里居然只有钴蓝和群青两个暖蓝,烦死了)

3、画笔——貂毛圆锋8号,0.5mm自动铅笔

耗时:

1-1.5小时。分两次画。因为中间要等水干。

一边看Youtube上的shoo rayner大叔的新视频一边画——他拍摄了关于他如何度过一天的短片,让我们了解英国童书/插画作家的真实生活,非常可爱,治愈系。还有如何使用自己的速写簿,以及关于Independence Day的思考,也是发人深省的。

 

 

评论
热度 ( 11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