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可爱的野花子们
工具们

题材:野地里的小野花们

画材:

1、纸张:奥文素描手稿簿“风行系列二”No.AZ81616,16K(约19cmX26.5cm)有效作画面积:141mmX222mm——封面上的英文介绍说“...as well as watercolor medium...”所以画水粉也应该没问题吧?

2、颜料:马利12色水粉颜料12mlX12tubes

3、笔刷:蒙马特牌圆锋尼龙刷16号(主力),进口Polar Flo-Creative Mark 700R红杆白丝尼龙圆峰6号,樱花820-1/3平头尼龙刷,得力双头油性记号笔No.6824

4、水罐:五洲牌牛肉松115克装塑料罐——方形解构,底大口小,非常稳健,而且轻便

5、调色:最便宜的梅花形调色盘(见下图)

6、蘸水毛巾:吃蜀王火锅顺得

耗时:

约120分钟,2012-1-29,晚20:30-22:30,边重看《利家与松》边画。——经典老剧啊!以同时代故事为题材的《功名十字路》和《天地人》都相形见绌了。松岛菜菜子虽然做作,不过确有大和抚子的风范。唐泽寿明脸变胖了,90年代时多清瘦啊!这2002年就变圆了。配角比主角更好:三浦友和的利久大哥,香川照之的猴子秀吉,反町隆史的霸道信长,wentz瑛士的美貌兰丸,荻原健一的凶悍光秀……不过高岛政宏的中青年家康也太帅过头了吧。

这120分钟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调色和等待水份变干上。
输入:

上图:Canon MP198 扫描 + PS 裁剪调整色调、亮度、对比度

下图:Sony Cybershot DSC-T900相机(暖色灯光下拍摄)

 

评论
热度 ( 2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