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白茶花落

白茶花落

——“来幅大的!”在爹娘模糊的鼓励下,尝试了一幅大点的画。得到很多教训。

题记:白色的茶花好困难!形状和颜色我都觉得难。

这是我有史以来画得最大的一张水彩画之一,4K(37cm*52cm)大小。它不是在家里完成的,因为家里的桌面最大只能容纳8K画纸。

同时,对于我这个短人(矮人)来说,要控制构图,4K也稍微比16K、8K困难一些。还有,4K的画没办法用我的扫描仪扫描,只能用相机拍个照,所以网上看到的颜色和实际颜色差得较多。

画4K很耗时间,耗去8-10个小时(也可能是因为我边看电视剧《邻家女特工》边画——我是个不求长进的无良画者),主要还不是耗在构图、草图、着色上,而是耗在取色、调色上。画到背景时已经无耐心了。

画材(如图):

  • 160克4K雪山牌水彩纸。

  • 我十分悲催地只带了固体水彩颜料两套上路,没有带管装的,其中温莎牛顿和凡高的那种半格大小,画4K的笔太大插不进去。

  • 只好用了便宜又大坨的酷喜乐24色水彩轮盘(如图右边所示)。这款颜料的蓝色、灰色、棕色系都十分美丽。尤其是最右下角的蓝色,清澈灵动。个人觉得这款颜料不是纯粹的水彩,有坦培拉和蛋彩的基因。颜色没有那么透明,而是呈现一种沙沙的半透明状。含胶量较少,不润泽,不光滑,但颜色尚属鲜丽,24种颜色搭配得很适用。然而,有几块色料硬得像石头一样,我真为自己的几根毛笔担心。我只带了2支不大的毛笔,要调制足够画4K大小的颜色,非常不易。画到这个程度后,灰色颜料块见底了!而且这种颜料干后,摸上去,有一种明显的沙沙的颗粒感。

总结:要画4K的画,需要

1、管装颜料,或者较大块、含胶多的固体颜料

2、更厚的纸张(比较不容易凹凸)

3、较大的、含水量丰富的动物毛笔(尼龙笔含水量不足,只能画小地方)

4、较大的、能倾斜的桌面,以控制构图和整体效果(对小个子尤其必要)

5、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我最缺乏的东西)

评论 ( 13 )
热度 ( 96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