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金蔷薇=荷兰白卡明信片350G+奥文水彩颜料自选色
雪莲=保定华融水彩纸300G边角料明信片大小+马利水彩颜料24色12毫升
红蕙=牛皮卡纸明信片300G+酷喜乐水溶彩铅自选12色
长途车窗外的风景=保定水彩纸300G边角料明信片大小+伦勃朗6色自选

【这几天的部分涂鸦】

这些天在乡下住。今年夏天降雨很少,太阳却很凶残,害虫也很多——它们也没有其他食物可吃,只能来啃水份较充足的农作物。我不想在我的小菜地里使用农药,就听凭它们乱咬了,它们活得也不容易啊……魂淡!不要咬我呀!你们不是喜欢A型血吗?什么?!O型血普遍长寿所以你们也要吃“健康食品”?!死开开开!……救命啊!……结果,脖子、胸前、脚背和手背上都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包。什么驱蚊虫的方法都是无效的!有的虫子还能隔着衬衣和长裤咬我!!!……还是没用农药,菜被咬死一半,我被咬得半死——风油精、清凉油和无极膏大量消耗中。

总之,早晨和傍晚,大家都在拼命努力浇地,每天浇了地之后,都觉得昏昏欲睡,什么都不想干了,连吃饭洗澡都不想了。中午和晚上都特别宁静,繁星满天、四处虫鸣。

写生风险较大,因为天气热得反常。真的有人干着活突然倒下,就这样“热死”了。况且,当着干活的人面,悠闲地“浪费”宝贵的水,也太没心肝了。我也许应当向高更学习,回到室内,凭记忆画画,或者像卢梭那样依靠想象。

随身带了自制的便携颜料(每管挤一滴在塑膜白卡上,挤了几十坨,依然很小很便携),但画大幅太勉强,幸好带了一堆明信片大小的纸,用2元一瓶的白乳胶四周一抹,自制成一块板砖似的“四面封胶”(不要全封死,要留一处缺口,这样画完一张后,用小刀插入缺口,好将完成品取下来)——多么高端大气!用于小规模研究和试验。中午和晚上对着我喜欢的一些图片在室内做涂鸦练习,聊以自慰。

也勉强画了一些其他题材,但过大,不好扫描(太懒)。

 

评论 ( 4 )
热度 ( 7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