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20分钟水彩涂鸦-迎春花-白夜(清理调色盒发现绿色残留多,于是搜了一幅绿色多的素材)。原始素材照片:http://www.chla.com.cn/upload/2008_12/08122909328867.jpg
劳苦功高的工具们的合影:小圆、小本、小蓝(画完后小蓝变得好——干净)、小貂、小糙和软软841号(软软变得好脏,该换下一个、软软842号了)

【水彩涂鸦】20分钟速涂-三月花(Flower of March)

颜料:白夜水彩颜料在调色盒盖上的的残留——用完之后,调色盒盖无比洁净,又不浪费。

调色盒:小蓝是一只5块钱买来的蓝色铁皮铅笔盒(http://thelittlex.lofter.com/post/20239d_76154a)。稍微改造之后(加几块双面胶或粘土),实在是一个好调色盒,兼好画笔盒,大小适中,可以放下27块白夜,下层空间层高很高,可以放下12号粗细的狼毫排笔(笔杆锯短)。盒盖洁白的内侧被染色后,可以在纸巾上滴1-2滴松节油 或 风油精 等挥发性油脂,然后轻轻擦拭染色处,小蓝就干净如新了。嫌气味不好,可以再用酒精兑水沾着再擦一遍,晾干后,怪味道就没了。

纸张:不知名硬卡片明信片大小140*110mm——自己用白乳胶粘成一块砖

画笔:莫奈800R#10圆锋极品貂毛笔——弹性吸水性都很好,略掉毛。但#12那支反而不掉毛,不知为什么?也许这就是国产产品品控不严的后果。马利MARTOL(G1120)#1狼毫勾线笔——这支最小号很糙的笔。但同款最大号的那一支爆好用。锯短后放在文具盒里随身携带。我现在用锯子的技巧非常熟练。

 

 边看《生活大爆炸》边画。有谢耳朵在,生活太邪门也太欢乐了。

制作步骤:

  1. 先乱涂上部的草绿,越不均匀越好,注意留出几处空白以备画黄色的花。

  2. 然后画下方深绿色,出更多的空白。绿色有点不够,用盒盖上的蓝色颜料和褐色调了调,就有深草绿/橄榄绿了。

  3. 接着用调色盒剩下的丁点黄色颜料点,并用剩下的橙色点缀其间增加层次感。

  4. 换小笔随便乱勾几条花枝,基本遵循“近粗远细”原则(其实我也没太遵循),注意连缀花朵,乱中有序(要有逻辑)。

  5. 最后,将盒盖上剩下的所有颜料混在一起,形成某种深灰绿色,点画枝条上的叶芽,并利用这种深色加强花丛的层次感,使之有深有浅、有疏有密(不要太乱来,要有点逻辑)。

俺发现,清理调色盘上残余颜色而不致于浪费的最好办法,就是准备这样一个小明信片本。调色盒上剩下什么颜色,就找什么颜色为主的素材图片,然后速涂一幅小明信片。既当作练笔,又充分利用了颜料,顺便可以做技法的研究,还一点不心疼

 

结论:那支毛粗粗啦啦的小笔不好用,时不时支出一根毛来,使细线突然变粗。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