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

自然之魅:

自由、平等和宽容就其本来的意图而言是好的,但在实践效果上,自由、平等和宽容并不能有效地保护优秀事物,却非常有利于低劣事物的生长。民主所以会遇到这一似乎于理不通的根本性困难,不是因为民主制本身是坏的,而是因为人性条件不能满足民主所需要的人性水平。就绝大多数人而言,人们自私又糊涂,如果形成偏好加总,恐怕出不来什么好事。民主下的自由、平等和宽容虽然意味着“一切都有机会”,但绝不意味着“一切都不被排挤”。这是关键所在。良莠并立,不是坏事,只要优秀的事物能够生存,哪怕低劣事物同样能够生存,就不是坏的社会,可是,民主的数量原则已经注定了少数集团将永远被排挤,而优秀者总是少数。假如人人助人为乐,助人为乐就算不上美德。由于通常的人性自私又愚蠢,因此,最容易被众人淹没乃至消灭的就是智慧和高尚德性。可悲的是,至今人们也没有能够充分意识到消灭了智慧和高尚德性将会给一个社会带来灭顶之灾。假如民主真的能够做到优劣一起都保护,就一定是个非常不错的制度,可惜难以做到。民主没有能力保护优越事物。___赵汀阳

评论
热度 ( 12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