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画材札记】白夜暴晒了小半年了,褪色结果如上图(手机拍摄+我老人家手抖)

——★为白夜自己标注的耐晒等级。★★★为最耐晒。

明显褪色者

  • 216 GOLDEN 金色 ★★

  • 320 ORANGE LAKE 橙色淀 ★

多少有所褪色者

  • 318 SCARLET 猩红 ★

  • 324 ROSE 玫瑰红★★(非常地仔细看,似乎有一点褪色)

  • 510 BLUE LAKE 蓝色淀 ★(实为偏紫的浓烈深蓝。注意:这张色卡上,我不小心把509湛蓝色和510蓝色淀的位置涂错了。509 BRIGHT BLUE 宝蓝色/湛蓝色/亮蓝色★★★右半部那一道分界线,是我自己涂的时候不小心,没涂开,并不是晒得褪色——如果真是褪色,也应该上浅下深!而它是上深下浅,真的是我当时没涂开。)

——白夜还是比较“实诚”的!褪色的,都是它自己标注比较容易褪色的。白夜基本经受住了考验。连我最担心的 #609 ROSE VIOLET 玫紫色★★ 、#725 GREEN 俄国绿★★ 都纹丝不动。

——除了以上5色之外,其他的各种颜色,还是相当稳固的,令人欣慰,因为这五种颜色我都几乎没怎么用(我很少用橙、红、桃、紫、紫蓝之类)。天蓝色尽管胶很重、很难用,但至少没褪色。讨厌的天蓝!你快褪色吧!就凭你那浆糊般的质感,不褪色也没用的!我对你不会有爱了。参见失败习作http://thelittlex.lofter.com/post/20239d_c4b9a8

——另外,白夜那个#805 NEUTRAL BLACK 中性黑 ★★★,不仅不褪色,还给我染色!!!我的白色塑料调色盘被它染蓝了!!!搞什么!果然,偷懒是不好的,还是老实一点,慢慢自调“黑”色吧……

 

 

 

下集预告——  大师级对决 M vs. R(沾亲带故谋杀犯的人云亦云 vs. 被害人之一略呆的实证研究)

 意呆利 产 M牌 

  • 其 普蓝 晒了1个月就褪色了,难道是我晒的方法不对?炮灰得太快,连我都不忍心,而且百思不得其解!参见http://thelittlex.lofter.com/post/20239d_ad7013

  • 大受一些人 商业性软广告 抬举 (我越看越觉得涉嫌违反《消保法》),连老娘我都没顶住诱惑被摆了一道(谋害我可怜的小钱包!讨厌!)

  • 胶挺重而色挺沉的(调色盒里M牌生赭干坨旁有一片透明略黄的胶坨相伴!)    

荷兰 产 R牌 

  • 海外市场占有率低、售价偏贵(有看到欧美画师配齐R牌36色的半块+铁盒,要200多欧元€!!!这坑爹价格呀!那当然还是选W&N或SCH牌了!!!中国淘宝的不知为何R牌反而相对便宜?)

  • 单一色素的颜料偏少,混合色素较多(可靠的色素就那么几个号,每一种颜色都追求单纯色素的人,太偏听偏信了!那是国外一些很传统的画家的说法吧!有些常用颜料自产生以来,就是以混合色素为传统配方的,譬如我的大爱方便色:佩恩灰!难道你老人家还要让厂家发明一种单纯的、专用的佩恩灰色素吗?!天哪!“上帝”出现了!大家快来看“上帝”……)

  • 被某些海X者斥为三流、记得还看过有人说它被淘汰了,却依然在youtube上看到它受到某些外国资深画师赞赏(但对于他们而言,反而比别的贵了)

* 剧透:

  • 看过《黑塔利亚》的同学基本都能猜出 M vs. R 的大致结果。我爱意大利的气候、历史、文学、雕塑、建筑、绘画、时装……但是!When it comes to fine manufactured goods, I will turn to the Jerries, Tommies, and Yankees...至于精细的工业制成品,还是得看德、英、美……对日本产的、性能有明显局限的、傲娇地不出专业级只有大师级的 荷尔拜因 水彩颜料 从内到外完全无感,有些人居然把它那小红包装盒、高价小白瓷盘捧得很高,害我产生了逆反心理,试都懒得试,估计会白花钱,所以把Japs略去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6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