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水彩涂鸦】电影《塞拉菲娜/萨贺芬(Seraphine)》场景快涂——严重剧透!慎入!

题记:

上个世纪前半叶,法国小城中有一个人到中年的女仆,名叫萨贺芬,她样貌平庸,甚至有些粗笨,沉默寡言,独来独往。她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那就是画画。虽然生活贫困,但她仍然千方百计创造一切条件画画,仿佛那是上天给她的指引。一位旅法的德国收藏家偶然发现了她尚未成熟的天才力量。遗憾的是,一战旋即爆发,德、法再度成为敌国,收藏家不得不仓促离开法国。“画下去!”他对萨贺芬说。于是她在战争的硝烟、贫困的折磨和他人的鄙夷之中,在年轻友人的协助下,日复一日,坚持画画。一战结束后,德国收藏家再度来到法国,看到了萨贺芬震撼人心的朴素画作。就这样,她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收藏家的推崇使她经济状况好转,几乎成为了真正的职业画家。可是天不遂人愿,1929年开始的大萧条使得收藏市场极度疲软,萨贺芬也再度生计无着。她穿着给自己订购的婚纱,懵懵懂懂地在街道上乱晃,最终被送进了疯人院。1942年,她死在了那里。

影片仿佛是透过青绿色的滤镜拍摄的一般,画面冷感十足,令人森然而栗。没有好人坏人的生死相搏,没有海誓山盟的壮丽爱情,没有百转千回的离奇情节。这部影片的风格,就如萨贺芬的画作一样,哀感顽艳,却又平实质朴、哀而不伤。

电影链接:

http://v.pps.tv/play_32LANM.html#from_baidu#frp=v.baidu.com/movie_intro/

画材:

大千ThinkPad 300克 12页 A4水彩本(实体店25元,好贵!纹理中粗至粗),奥文水彩颜料,大白云一支,牙签一根

耗时:

30-45分钟(一边看电影一边画)

 

 

 

 

评论
热度 ( 11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