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插画师+超百万字翻译经验的CATTI二级翻译……总之是个做任何事都努力而靠谱的人(近年的工作太多,更新不及,请见谅)

█承接插画、漫画、水彩画、书法篆刻、英汉互译、写作任务 Freelance writer, translator and illustrator.
█约稿E-MAIL: 2811406297@qq.com
█QQ: 2811406297

闲鱼上125元包邮的“歙砚  龙尾砚 老坑 拉丝眉纹,石质细腻油润,折光逆天,有线油性十足,视频可以看出,满满的绢云母,下发非常好,和水舷算子一个级别的。背面下角有点天然石缺,不影响实用。尺寸13.5*7.5*1.7”


 

我不是很清楚到底什么样的歙砚算是眉纹,反正眉纹好像比较贵。


 

这方砚台的绢云母真的厉害!下发速度和摩擦感超越了我手中的所有砚台(端砚宋坑猪肝色小墨海,歙砚黄鱼籽、金星、黑板,洮河砚墨海,以及廉价的如意形澄泥砚等)。


 

缺点一:是太浅,容量小,只能写小字。歙砚的造型,往往偏薄,容量不够大。也许是出于商业考量,毕竟大部分标价只考虑几寸几寸的面积,不太重视厚度和容量。


 

缺点二:背面略残缺。


 

质地-5-敲一敲,声如琳琅。虽小,却很沉,摆在桌面上,不容易滑动。


 

造型-3.5-砚堂与砚池分开,很实用,但砚池容量偏小。只够日课,无法写大字。(与我那歙砚黄鱼籽小砚的缺点类似)如果眉纹做成墨海,大概要卖几百元吧?买不起……而且,这枚砚台的砚堂与砚池之间过渡太突兀,有个悬崖,不喜欢,我更偏好直接切成一个斜面的淌砚那种。


 

速度-5-下发速度和手感应该给6分的。


 

性价比-3.5-石质虽好,由于造型缘故,俺觉得,初学者还是去买端砚宋3或4寸墨海最划算最实用。但若只写3寸7.5厘米以下的小字,这个容量也够用了。


 

总评分:4.25……唉唉唉?居然是目前为止的最高分?!


 

……好吧,这也确实成了我近来最常用的砚台。///^_^///……我好像很容易移情别恋啊……(汗)


 


评论 ( 2 )
热度 ( 7 )

© 小X(自由撰稿人) | Powered by LOFTER